今天一早起來就想說來做個蛋糕好了,之前買的巧克力跟理查媽媽寄給我的ㄍㄟ西都還沒用過,還有桌上的香蕉想說也趕快給它弄掉吧!翻了翻我的秘笈-Bero Home Recipes....找到了一個牛奶巧克力蛋糕的食譜,就以這個為參考吧~

我用的材料:

麵粉: 200g

泡打粉:3 tsp

奶油: 75g

黑糖:100g(我覺得黑糖應該比白砂糖好)

香蕉兩根

巧克力塊100g

鹽少許

香草精幾滴

蛋:兩顆

牛奶: 150ml

因為我不想吃太甜~所以糖跟奶油我都自己減量,加上巧克力也夠甜了

食譜裡我也直接換成鮮奶.....應該會比較濃郁一點

巧克力跟香蕉其實有其它的東西也可以替代~~自己做自己想吃的

步驟:

1. 麵粉+泡打粉+壓碎的香蕉+黑糖   整個很隨性地攪一攪

2. 用另一個容器把蛋跟牛奶跟香草精混合

3. 同時間隔水加熱巧克力

4. 牛奶蛋混合倒入麵粉糊~~攪攪攪.....

5. 最後把巧克力倒入.....攪攪攪

最後就倒入模子

烤箱180度,烤個35分鐘~就OK啦

因為我的模有點小,所以我就把多的糊放在muffin tray裡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d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