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要來做的是......上次在中和異國區買的"椰汁辣雞胗調味包sambal goreng chili and spices coconut gravy"

這一包是來自印尼~indonesian~~~跟之前買的泰國調味包看起來很不一樣

後面的成分有:辣椒、椰漿、蔥、鹽、香草、糖、蒜、蔬菜油跟香辛料~我覺得東南亞料理的特色就是有非常多的香辛料~很多調味料都是以濕的狀態,不像咖哩是乾的香辛料

之前滿的綠咖哩也是稠稠糊糊的...

後面的烹調方式是說用雞胗或是牛肝....我雖然愛吃雞胗,但最近內臟類還是少吃....牛肝?聽起來挺噁

所以我就用正常的牛肉就好啦!!

基本上我都不會完全照著後面的料理方式,包裝上說準備炸馬鈴薯塊跟豆子~~但我準備:

洋蔥、大蒜末、櫛瓜、豆腐乾、跟牛肉切丁

首先就先把牛肉、大蒜跟洋蔥先炒

接著把調味包倒入

稍微炒一炒~~讓調味包均勻地混合,接著我就把剩下的食材全丟下去~

接著加入適量的水.....讓整個一起稍微燉一下就好啦!!!!

弄好之後就淋在飯上就好了

我覺得味道聞起來怪怪的~~可能是我沒甚麼吃過印尼菜

味道比泰式重一點,不一樣的辣~

還沒吃之前因為味道怪怪的很怕不好吃~

之後扮著飯吃其實覺得還OK~挺特別的

偶而吃個不一樣的口味也不賴啦~但可能沒辦法常常吃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d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